生活像是被迅速倒轉回失控以前,而我並不覺得有什麼好可惜的。

我也、年紀不小了,雖然在看介安他們時都是以別人的角度在觀望,主角變成自己時卻不是什麼可以開玩笑的事情,而我這一輩子也從來沒被聚光燈打過就是個配角命。

我喜歡安穩、安定的東西,就算是沒有前景的工作,能夠餬口就足以,只要不會太勞累,感覺可以這樣子活到可以領退休金,就讓我莫名的、感到安心。

按了按眼睛,雖然是酸澀不已,卻也沒有濕潤的的痕跡,才發現自己已經上了年紀。

執著自尊還有佔有慾,幾乎都被磨蝕的不見蹤影。

就求一生,不鹹不淡、安安靜靜、認生認份又認命,這樣活下去就可以。

我也不求名不求利,只求隱身幕後的安寧,而這點…孜威他給不起。

而我也要不起。

求不得的滋味,我嚐的太多了,求也求不得的事情在我過往的人生中多了去,不論是愛情也好事業也好學業也好…失去失去失去,看著別人得到我眼裡的糖然後毫不在意的扔掉,周而復始周而復始,然後默默的有一天起就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想要了。

現在的我,需要的可能是一個可以休息的沙發,而那樣的年輕人眼裡只看的見玫瑰花…愛情、不是只有愛還有情,那不過是太過虛幻的某種東西。

沒有必要去瞎折騰,累自己也苦別人。

因為,我是老師。

//

「老師,你看起來好累,最近都沒有睡好嗎?」

孜威一邊剝著橘子一邊看著我,又掃了掃我眼前堆著的文件。

我抓了抓頭髮,把資料收一收,按了按跳著的太陽穴嘆氣,用曲起的指頭敲了敲名冊。

「我通常都不會當超過四分之一的學生為了怕麻煩,但是這次一不小心期末前就扣考了三分之二的學生,被叫去約談了…而且那該死的匿名評鑑系統,我的分數超低的…」

這都是什麼跟什麼啊,我在心中嘖了好幾聲,為什麼要搞滿意度調查什麼的,我做得好不就好了嗎?

孜威看著我不說話,默默的遞了一顆剝好的橘子給我,然後乖乖的回去做他的期末報告。

我咬了口,酸甜的味道讓我的心情也好了一些,伸手拍了拍他軟軟的髮絲,圓圓的頭型拍起來有點像是西瓜一樣。

「要是學生都能跟你一樣乖乖的讓人省心就好了,真是的。」

他動了下,轉過來望著我,大大的眼睛有一點瞇起來,不知道在想什麼「那你就會喜歡上我嗎?」

我沒有回他,轉過來喝著有點冷掉的燒仙草,啊、花豆真好吃。

…也不是說什麼都沒有變化,最近孜威偶爾會問這種你愛不愛我之類的問題,然後得不到答案自然就石沉大海一樣沒有結果,睡覺時也偶爾會窩的離我近一點,但總的來說還算是很有分寸,我也就任他去了。

說沒有心軟是騙人的,但是要到動搖那也未必,畢竟我是個刀劍不穿的成年人。

我看了下垂著眼睛認真做作業的孜威,淡淡的在心中說了聲抱歉。

只能說是不湊巧、不湊巧而已。

//

我用資料夾戳了下撐著下巴有點半昏睡的易旭,然後看他戴上眼睛後一臉茫然的看著我,然後大概又呆了好幾秒之後腦袋才終於開機完畢。

「…昱斌,你怎麼在這裡?」

「你的文件被助理放在我的櫃子裡了。」

「啊…嗯,謝謝。」

「還好吧你?」

他伸了下懶腰,然後摘下眼鏡轉了轉肩膀,神情難得的輕鬆。

「嗯,還好…話說,今天要不要去喝一杯,感覺好久沒去了,我終於把最近的工作處理到告一段落了。」

「喔好啊,那今晚幾點?」

7點?」

「行、我載你,反正我不怎麼喝酒。」

我擺了擺手,總覺得好像忘了什麼重要的事情,不過會忘記的大概也不會有多重要吧。

結果我的事務一下就整理完了,閒閒坐在易旭的辦公室裡面等他弄東西,他的心情異常的高昂,反而像是想逞強一樣的怪異。

我玩著手機遊戲,現在的遊戲真是越做越精美「你怎麼了,跟介安又吵架了?」

他撇了下嘴不置可否,淡淡的轉過頭去。

「不知道,他最近大概在生什麼氣吧,總是在做些小動作。」

我想了想,不會吧,感覺他最近心情不錯,而且想著想著,又想到介安對著我喊說他也不容易的時候那副被逼到盡頭的表情。

「我總覺得你們交往的問題就是都在自說自話吧,這樣壓力不大嗎?」

他的筆頓了下,勾了下瀏海,聲音很輕、很無奈「那是因為不是你你才能說得這麼輕鬆啊…」

嗯,也是,畢竟我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單身漢一枚。

「算了,說這些也沒用,走啦,喝酒。」

我笑了下,拿起車鑰匙,兩個人並肩走出辦公室。

//

用大概一小時我就有點後悔答應易旭了,才吃到第二輪他就因為灌太多酒而有點發酒瘋,不知道是因為心情不好還是身體狀況差還是因為喝的順序不對,總之就是比平常還要失控一點。

不過幸好他還算是有自制力的那種,大概醉到一定程度之後就開始默默的喝他的酒,我也就鬆了口氣開始吃著小菜…不是我在說這家的菜真的炒得很好吃啊,下不下酒我不知道但是肯定很下飯。

我鬆了下領帶,然後默默的掃著桌上的食物,易旭突然停下拿著酒杯的手盯著我,然後傻笑起來。

啊,真是沒個大人樣,錄影起來不知道明天傳給本人會怎麼樣…我涼涼的想著。

正恍神著突然被戳了下,易旭戳著我的眉心笑得很開心,但並不是在看著我。

「昱斌你的臉怎麼都沒有表情呢,你看看介安總是笑的、跟狐狸一樣…」

…還真是高端的秀恩愛啊這是,我揮了下手弄散他對我打的嗝,都是酒味,嘖,然後彈了下他額頭。

「少在這邊發酒瘋,把手機還我。」

他握著剛剛在車上摸走的我的手機,本來說要玩個遊戲結果就乾脆不還我了,這人是可以幼稚到什麼地步啊,平常那正經樣都到哪裡去了?

「不要!你一定馬上就會打給介安那臭小子、那臭小子…生什麼氣也要跟我說一聲啊…呵、呵呵,你手機響個不停耶哈哈哈,你這小子最近交女朋友了?男朋友?怎麼這麼催命的打啊。」

我淡漠的看著笑得很開心的易旭,忖度了下覺得他也差不多笑夠了,加上我也相信我們那薄弱的友誼,伸手過去就直接把他反折壓在桌面上,雖然力道沒有控制好他像有點咳嗽…算了。

「真是的一發酒瘋就沒個大人樣…欸?」

我滑了下螢幕,赫然出現三十幾通介安的未接來電,Line的小視窗也跳了出來『你知道易旭在哪裡嗎?他失約又失去聯絡。』讓我的心冷了一秒。

「哎哎易旭你的手機呢?」

易旭掙扎了兩秒又躺回桌上,懶洋洋的回我。

「出門掉水裡了…我拆了丟辦公室裡吹冷氣呢~」

「你…你家的介安往我這裡打了三十多通電話,你們又吵架了?」

他沒有回我,意識感覺有點模糊,我一邊念著搞什麼啊這是在鬧哪樣一邊回撥。

介安接了起來,背景有點吵,大概是在街上。

『易旭的手機完全打不通』

「嗯嗯、嗯,他說他手機掉水裡了…」我有點尷尬

『你們在一起?』他聲音有點上揚,也不知道在驚訝什麼,我們不是常出來喝酒嗎?

「嗯、對、我們在喝酒…你們怎麼了嗎?他今天很醉」

他笑了一聲,卻有一點澀『他又在抱怨了?』

「嗯、對、他說你是臭小子、還說你是狐狸…」

他嘆了口氣,聲音也緩了『我去接他,麻煩你了,老地方?』

「哈哈對、嗯、老地方。」

我掛了電話,伸手去拉起捂著腦袋蹲在地上的易旭。

「易旭你沒事吧?」

我把他放倒在椅子上,灌了他一杯涼水,然後他十足滿意的拍了拍我的頭。

欠揍啊,我回打了兩下。

介安來的很快,頭髮還有一點亂,一把就將易旭抱了起來,珍重的態度一瞬間還讓我羨慕了一秒。

他嘆了口氣看著蹭著他的易旭,收緊了手,跟我點了下頭就往外頭走去,我看了桌上涼掉的飯菜瞬間沒了食慾。

啊、猝不及防的就被曬了一臉恩愛,有點無法消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4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