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成跟尹和月湊在天公爐旁不曉得在說些什麼,似乎聊得很開心。

馮欣成毫不吝嗇地給了個白眼,彎腰撈過沒有尹和月抱只能窩回媽祖桌下的虎爺。

虎爺發出了不是很滿意的叫聲,嫌棄馮欣成的手勁,最後也還是只能放棄,畢竟尹和月根本沒空理會自己。

小老虎給人的感覺還比較像是貓,本就貓癡的馮欣成難得有機會能抱到虎爺,幾乎是整天不離手,而虎爺也理所當然窩到馮欣成懷中享受撫摸。

只有艾成忍不住說了一句,「怎麼樣虎爺也是動物神,我覺得這樣不合適……」

最後被尹和月嫌棄古板又固執,教育了一番動物神那也是動物抱一下也不會少塊肉。

馮欣成對兩人的關係沒有什麼感覺,畢竟這神有時一當就是千百年,時不時也耳聞誰跟誰走在了一起後又分開,權當調劑。

要他說,這麼長的時日裡,也沒人可以跟自己分享大小事,那反而還顯得寂寞。

神將們將最近的案件呈了上來,讓馮欣成整理接案報告好上報天庭,看著堆老高的文件跟門外還在談戀愛的月老財神,馮欣成忽然覺得像是噎了一口沒咬開的麻糬。

「真的是世態炎涼啊……我說這談戀愛歸談戀愛,來個人幫我整理文件很過分嗎?不幫我也沒差,還非要在我眼皮底下談戀愛,奇怪了你說整間廟這麼大,為啥非得要在中庭散步……」

馮欣成絕口不提自己拖著案子不結算,才會在月底被會計追殺,摸著虎爺唉聲嘆氣,一副很委屈的樣子,「只有我們兩個相依為命了嗚嗚,要是你也找到哪隻虎爺在一起我就、就孤家寡人了……」

虎爺抬起頭看著馮欣成那張黑透了根本看不出表情的臉,呵欠了聲,「不然我陪你啊。」

馮欣成十分感動,以彆扭的方式抱著虎爺親,「小斑最棒了!」

虎爺呲牙避開了馮欣成的臉,雙眼轉了一圈往地上躍,沒頭沒腦突然來了一句,「不過是不是要同種比較方便?」

「什麼?」馮欣成沒反應過來,看著虎爺的身形拔高成一個約莫二十歲的青年,眨著燦金的眼睛看著手腳,還自言自語說道「是這樣嗎?長得好怪。」

「……小斑?」

「嗯?」

虎爺的嗓音帶著剛變聲的沙啞,卻因為語氣莫名老成而顯得怪異,望向馮欣成的時候帶著一股慵懶,是身為武將的絕對自信。

馮欣成這時倒是想起來了,虎爺也是神將、還是個武將,以及他忘記的是,長年跟在尹和月身邊、被慣著長大的虎爺,價值觀有著根本性的偏差。

「你說,什麼……比較方便?」

馮欣成覺得腦袋警鈴大響,有什麼東西在自己沒發現的地方擅自崩塌了。

虎爺無視馮欣成的崩潰,笑得像是少年,帶著一股稚氣。

「不是你說的嗎?在一起。」

「我是說……你知道、在一起的意思是……」馮欣成從神座後抽出了自己的偃月刀,擋在身前試圖理論,卻被虎爺一掌巴開,對方還打了個呵欠。

看著地上應聲斷裂的偃月刀,馮欣成一邊想著重新發配工本費要多少,一邊想著奇怪,說老虎的力氣是人類的幾倍來著……?

虎爺往前踏了一步,勾著馮欣成的腰帶開口,「知道啊,和月整天弄的那個。」

「呃、就是……」

虎爺笑了笑,瞳孔被光線刺激的收束了下,落在馮欣成的眼裡就成了恐嚇。

「求偶、求交配嘛?就一個這麼簡單的事情還要求神,真不懂人類。」

思考一陣混沌,馮欣成在腰帶被拉鬆的同時三下五除二奔出正殿,隨手抓著艾成就是一句「你給我去尹和月那待著,財神殿借我住一晚。」

在將門關上後,馮欣成才攤在神座上疲憊的看著藻井。

他覺得此生擼貓的額度已經夠了。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4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