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曦覺得,顧以東像是開在荒漠中的一朵花。

所以顧以東環顧四周,只覺得一無所有;所以每一個人都想告訴他,雖然你身處荒漠,卻不是荒漠。

可是重點不是顧以東是不是荒漠、是不是花,不是顧以東怎麼看待自己、怎麼看待環境。

而是,是荒漠培育了花,荒漠就是花。

一無所有,就是顧以東的所有。

你要愛著這朵花,就要連荒漠一起愛上,你要理解一無所有中的富足。

如果同樣覺得一無所有,就會讓腳下的土石開始鬆動,所以顧以東不能跟同樣的悲傷共存。

可習慣了荒漠的花,也同樣害怕雨,鋪天的甘霖只是暴雨,爛了他的根、傷了他的心。

相似與互補都不適用於顧以東,你要認同他的獨立與完整性,卻要理解他的缺陷也是完整的一部分。

辰曦看著顧以東傳來的訊息,忍不住按上了螢幕,一個字一個字地滑動。

陪伴與領航都不適用的話,豢養可以嗎?連同你的荒漠一起,將你擁有。

如果我為你所有、你被我擁有,如果是我的話,你願意被我豢養嗎?

顧以東,我想成為你的狐狸。

我想馴服你,也想被你馴服。



沒等來暮色的回覆,顧以東訕訕笑了下,覺得情理之中,又有些遺憾。

才剛按了休眠,就聽見手機傳來噗浪的通知聲,通知列明晃晃安著一句「暮色|祝好夢 傳了一則私噗給你」。

顧以東楞楞看了一陣,才意識到暮色不是不回,只是遲了點。

只是自己關休眠,關得有些急切,來不及收到回覆。

他想知道暮色的回覆,又不想知道,想著也不是第一次聊天到一半突然離線隔天才回,就悶著心情先去睡了。

隔天吃完早餐後,顧以東才窩在床上點開了那則私噗,下巴枕著顧苡希花了八十塊從路邊娃娃機夾到的盜版玩偶。

暮色只回了一句話,也不長,就連顧以東都不明白自己為什麼哭了。

──我覺得,悲傷像是經驗者的暗號。所以,有些人的話,就變成只有受傷過的人,才會被刺傷的毒藥。

顧以東一直知道陸彥云是為了自己好,也不是存著要傷害的心,所以一部分的自己又覺得,全是自己的錯。

陸彥云也沒有什麼不好,為什麼自己要這樣傷人傷己,把所有收到的花都化作利刃。

但也許就是這樣,只要真的承認就好,承認自己真的做不到,承認那些好的都是好的,只是就連好的那些,對他來說,都是毒藥。

他沒有辦法在陸彥云身邊好起來,他只會壞掉。



辰曦不知道顧以東究竟是沒看還是覺得自己回得不好,總之暫且壓抑了想一探究竟的心情,開了新檔案整理目前的狀況。

顧以東跟他想的一樣,又跟他想的不一樣。

冷冽清淡、尖銳剛硬,可又柔軟潮濕,脆弱異常。

越了解,就越覺得對方在自己的心上一點點地沉下去,幾乎要嵌入心底。

原本只是心動,瞥過好看事物時,在心頭上輕刮過的感覺,有點癢癢的、有點麻麻的。

慾望卻不會永遠那麼乾淨清澈。

他想好好擁抱顧以東,想要親吻對方的傷口,卻又同樣想支配顧以東,讓顧以東沒有理由再逃走。

辰曦不斷思考著,他能給顧以東什麼。

以什麼樣的形式、以什麼樣的方式、以什麼樣的內容。

想讓顧以東感覺到什麼。



辰曦正忙著來回修改著文字,就聽見手機震了兩下,低頭一看才發現顧以東終於回覆了私噗。

──謝謝暮色,我很開心

──說的有點遠了,總之我想說的是,提出分手,一定是有理由的,所以我想,你不用總擔心著學長會不會複合

──畢竟,過去的事情,過了就是過了,就算是你說的那個學長,又重新追求起你的學長,你們的情況也是一樣的

──(交往過又沒有分數加權,就是有,也是扣分)

辰曦覺得有些好笑,知道顧以東的故做輕鬆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他,那種被貓踩胸口的感覺又再次湧上來。

打出了這幾天來,他最想問的話。

──我問你喔,咚咚,如果你的醫生男友,想重新追求你的話,你會想跟他復合嗎?

──先跟你說,我的答案不能當作參考喔,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但要是我的話,我不會

辰曦笑了,你當然不是參考,你就是標準解答。

──謝謝咚咚,我好多了,我會繼續努力的,希望有天能跟你報備好消息。

──期待你的好消息[高舉愛心] [高舉愛心] [高舉愛心] [高舉愛心] [高舉愛心]

這下辰曦真的笑出來了。

要是真有那麼一天,對你來說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呢?

好想知道啊,向南、咚咚。

顧以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4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