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前提:【你是書店的店員,一如往常的在整理書架的時候,一位高挑的西裝男陰沉沉的拿著一張紙向你走來。】

西裝男不甘不願的舉起紙張,是前兩天出版的某本耽美漫畫附贈的特典,角落有撕毀又貼起來的痕跡。

西裝男乾巴巴的開口:「不好意思,這一本漫畫……目前還有貨嗎?有海報的……」

你抬頭看向他,他比你高了許多卻為了讓你聽清楚微微向你彎腰,你看見他耳尖上紅成一片,有點不甘願的尷尬。

身為一個專業的店員以及深藏不露的腐男,你當然知道這是哪本漫畫的海報。

你回想了下庫存跟出版商那邊的說法,有禮貌又專業的開口:「這本漫畫的首刷賣完了,最近會再版喔!可是……再版就沒有附海報了。」

你抬眼確認了下西裝男,他陰沉沉的空氣越發的陰沉,快要黑的跟他身上的西裝一樣了。

你決定先聽聽他需要海報的理由,再考慮要不要把自己家裡多拿的海報送他。

「請問先生很需要這張海報嗎?」

西裝男有點可惜似的收回海報,好好的放入資料夾中。

「因為海報比較好舔……」

他聲音不大,你沒有聽清楚,微笑和緩的再向他確認一次答案:「舔?」

他一頓,發現自己說錯話了,四兩撥千斤的帶過:「因為海報上的圖比漫畫還大,所以看起來更加精美精緻也能看清細節。」

你微笑:「舔?」

他似乎有點惱怒、還是害羞?轉身就要離去:「既然這裡沒有那我就先走了,謝謝。」

你發現捉弄的太過了,趕緊喊住他:「等等,先生!」

「我之前有幫朋友買,有多的海報。」

他轉過來,你發誓你在他的眼裡看到了一絲亮光。

你感覺自己好像壞人,就是那種放學路上會被預防性羈押的那種。

「你要嗎?我可以送你,你等我下班。」

他沒有回你而你被經理叫回去了,好不容易忙到了下班時間你才想起來你沒有跟他說下班時間。

你有點遺憾,走出店門卻看到他若無其事的佇立在門口,大衣的衣領紛飛,站在秋風中意外帶著幾分瀟灑。

他右手插著口袋左手拿著一杯星巴克看著天空,直到你走近喊了一聲才發覺你的存在。

他笑了起來,陰沉的氛圍似乎都散了些。

「你下班了。」

你頓了頓,一瞬間有點愣住了,整個人被他的話語定在原地,空氣中還飄散著巧克力牛奶的香氣。

……巧克力牛奶?

你看著他淡定又帥氣的喝完最後一口巧克力牛奶,整個人散發著香甜又柔和的味道然後似乎想起來要跟你拿的海報有點兒少不宜。

他耳尖又有點泛紅起來,聲音又回到一開始那樣乾澀:「那個……海報……」

你笑了下,但是又覺得直接回家有點著急又有點可惜,你決定要約他先走走,反正還不是太晚。

你向他邀約:「餓了嗎?要不要一起吃個晚餐?」

他似乎沒想到你會邀他,原地凝固成了一尊雕像,蹙眉看了你良久,默默的把星巴克的空杯丟進身旁的回收桶。

他有點尷尬地耙了下前額的瀏海,你感覺他一直在尷尬,在你放棄逗弄他的那刻他開口了:「這時間通常菜已經準備好了。」

原來有人了,你有點可惜,也不知道從何而來的可惜,你又不是同性戀,只是覺得好玩,正要擺擺手說算了,你明天把海報從家裡帶來給他。

卻見他從口袋掏出車鑰匙,你身側那台車應聲開了門,他語氣從容淡定的向你開口:「西餐合口味嗎?」

「什麼?」

「我家請了廚師,現在菜已經準備好了,你討厭西餐嗎?」

「西餐?什麼……?」

「你剛剛不是說了?」

在你跟他對談之際,不知何時他已經順手把你拉上車關上門,你最後的印象停在他從駕駛座傾身過來幫你繫安全帶,髮梢還帶著巧克力牛奶的香氣。

你愣愣地看著他幫你調整好鬆緊,那雙跟巧克力牛奶一樣顏色的眼睛異常安靜,聲音在狹窄的跑車裡異常的響。

「晚餐。」

你壓了壓自己莫名開始失速的心跳,爽朗的笑說好啊。

街燈在車窗外化成了一條光河,過沒多久就到了一棟豪宅的樓下,有人過來把車開去停了,而他領著你走進了大門內。

你左瞧瞧右瞧瞧好奇的到處看,也沒注意過了幾個拐角才到了餐廳。

桌上已經擺滿了料哩,一個小女孩的聲音突然響起:「我還以為哥你說要帶人回來是未來的嫂子呢……欸?!學長!」

你想把自己埋了,卻還是乖巧的吃完了一頓美味卻食不下嚥的晚餐。

餐後他領著你散步消食,兩個人走在庭園裡聽著不知道什麼蟲的鳴叫聲。

學妹跑了過來,嚷嚷著:「哥你要送學長回家了嗎?還是我們可以一起玩桌遊?」

他轉過來開口:「你要直接回家嗎?」

你一聽到桌遊眼睛就亮起了:「桌遊?!我最喜歡玩了!」

但你忽然背脊一僵,想起自己是為了什麼而來蹭晚餐的,轉過頭吶吶的對他開口:「但我海報放在家裡,還是你先送我回家,下次……」

下次?你甚至不覺得會有下次,但畢竟都答應了人不能反悔。

他看著你失望的背影沉思片刻,說道:「明天再拿就好了。」

你轉過來有點驚訝,他背著光你看不清神情,卻覺得心頭一暖。

「你明天有班嗎?沒有的話你可以玩完直接住下來,我家有換洗衣物。」

習慣了你之後,他語速明顯變快了,說完後又打量你兩眼開口:「你可以穿我的衣服,雖然褲腳可能要摺但是你可以穿」

你快樂地回了句好啊,又回過神來:「你是不是說我矮。」

「我沒說,我陳述。」

妹妹很快地把無辜的管家也拖下水,四人廝殺了一整夜桌遊,等到睏得睜不開眼皮時已經凌晨兩點半了,你推了推有點睡著的他打著哈欠的問他:「是不是該睡了?」

他壓了下眼角頓了幾秒:「收一收可以睡了,你跟我過來。」

你還恍神著,就被他一把拉過:「說了過來,別發呆。」

半夢半醒的被拉了一段路,覺得左腳都要踢到右腳了,恍神間踉蹌了一下,迎頭撞上他的背,你吃痛了一聲蹲下來。

「你行不行啊?」他溫潤的聲音從你頭頂傳來,你反射性回了一句「不可以對男人說行不行!沒禮貌!」

他毫無誠意地應了聲:「好的好的、很行最行,桌遊墊底連十局,過來。」

你腰側被他牢牢扣住,隔著薄襯衫感覺他的溫度都透了過來,聲音幾乎要穿透你。

「我扶你。」

突然一陣熱度燒上了臉,你幾乎要說不出話來。

你不是同性戀,你在看耽美漫畫時老覺得是兩個疑似男性的類人類在談戀愛,你對戀愛沒有興趣,對他也沒有!

你突然蹲下,把自己埋入膝蓋間不知所措,他疑惑你為何突然蹲下,湊近你詢問:「你還好嗎?」

「沒事!我沒事!你不用扶我!」

你推開他的攙扶,往前走了幾步路才想起自己不知道該往哪走,轉過身才發現他一直走在你身後顧著你。

「好一點了沒?你的臉很紅。」

你支支吾吾了一陣卻沒說清,他似乎嘆了口氣,很輕,你沒聽清。

下一秒你就懸空了,他若無其事地把你打橫抱起,還鬆鬆的勾著嘴角笑著:「挺瘦弱的嘛你。」

在你腦袋死機的同時,你們已經來到了浴室,他把你放入還沒放水的浴缸中,雙手撐在缸緣笑睨著你。

「能自己洗嗎?你看起來一臉昏。」

你害臊到腳趾感覺都是燙的,雙手沒什麼力度的推著他的手臂。

「你好煩吶!搞得好像我突然失智一樣,我可以自己洗!」

他還想說些什麼就被你推出去了,等到你洗完澡後才知道他想說什麼。

脫下來的衣服放得有點近,全濕透了,櫃子上有條浴巾卻沒有換洗衣物,你只能聊勝於無的裹著浴巾出去。

你臉還是燙的,不知是蒸氣蒸的還是他的身影揮散不去,做了好久的心裡準備你開了門。

他坐在沙發上看小說,察覺到動靜抬眼看向你。

看到你直接圍著浴巾出來他似乎也很驚訝:「我不是跟你說衣服在……啊不對我沒說,總之你這樣會感冒。」

他抄起羽絨被一把將你捲起來,你也愣住了就這樣待到他都洗完澡你都還沒從被子裡出來。

時候真的不早了,睡意一波波像海浪一樣將你淹沒,迷迷瞪瞪中你看著他穿著浴袍,失笑看著你:「不是、你怎麼還沒去找衣服穿啊?」

你傻笑了兩聲。

禁不住睡魔的召喚,你一下沉入了夢境,依稀記得有個人無奈地幫你蓋上被子。

//

一覺醒來你剛覺得神清氣爽,就聽見一聲剛睡醒沙啞的男聲。

「早安。」

他的臉距離你很近,近得你能夠看清他巧克力牛奶色的眼眸跟長長的眼睫,右手還攬著你像是攬著抱枕。

血液一下衝上腦袋,你完全無法思考,只顧著把自己從他的懷抱裡掙脫出來。

你沒發現浴巾鬆了,直到你聽到一絲玩味的的口哨聲。

你仍維持著剛從被窩裡掙扎出來的姿勢,像隻門戶大開的青蛙。

而他的視線落在你岔開的雙腿間,因早晨而精神奕奕的部位。

你覺得簡直把25年來積攢的臉皮給一次燒沒了,尖叫又嫌矯情但又覺得腦殼要炸了,把浴巾扯出來遮好後,原地把自己團成了球。

「……不要看。」

你聲音都帶了一絲哽咽,覺得太丟人了又沒臉面對,沒臉就算了還沒有衣服,從頭髮到腳趾甲都委屈極了,暗搓搓的為自己掬一把同情淚。

他的聲音模模糊糊地傳來,有點兒無奈:「好啦對不起,不該笑你的。」

你又被羽絨被捲了起來,他隔著棉被抱著你輕輕搖晃著,聲音低低的:「還哭嗎?」

你正想開口就聽見一聲朝氣蓬勃的早安,學妹甩著辮子衝了進來十分開朗,跟這裡兩個熬夜完就快死掉的社畜不一樣。

學妹停在門口看了眼:「哥,你把學長捲在棉被裡幹嘛?」

他悄悄把棉被裹緊確保不會滑落,下床去把妹妹推出門外。

「欸哥,不是啊你在幹嘛,還沒回我……」

「做不可告人的事情,好了、出去!」

好不容易把妹妹推出去,他轉過來看著你一臉無奈,聳肩開口:「好啦,別哭了,再哭都要被看到了。」

你有些悻悻然:「早就沒哭了。」

他笑了笑,從衣櫃裡抽了幾件衣服往你那丟,拍了拍你的頭笑著開口:「快換好衣服,等等下來吃早餐。」

你楞到他走出門、把門帶上後才回神,迅速的將衣服穿戴好準備下樓。

然後退回來幾步,把過長的褲擺往上摺,嘖。

一踏出門就發現他站在門口,你有點驚喜又有點緊張:「你怎麼……」

「我怕你迷路,走吧。」

你走得有點慢,甚至能說是拖沓,不合身的底褲讓你覺得十分尷尬。

他起初還催催你,後來大抵是不耐煩了,一把打橫抱起直接走向餐廳,不顧你一路上的掙扎跟反抗。

好不容易到了餐廳他才把你放下,不知道是不是掙扎的太過,你反而比他還要喘。

因為太喘了,他似乎遲疑了一秒,隨即蹲下來貼著你的額頭喃喃自語道:「沒發燒啊……怪了……」

他離你太近,害你不自覺的憋起氣來,不知道到底是昨天沒看清還是現在有些缺氧,你覺得這個巧克力牛奶還挺好看的。

在你覺得自己快要憋不住氣的同時,他突然親了你鼻尖一下。

你頓時就憋不住了,欸了一聲,呆著一張漲紅的臉望著他,而他笑得很開心,眼睛彎起來像月牙一樣,閃閃爍爍的。

一顆炸彈落入了你的心海,翻滾出一層層的浪。

「你……」

他的聲音突然變得像昨天,那個尷尬著問你書的模樣,乾啞著、壓著上顎似的艱澀。

「你要不要跟我交往。」

你頓了下還傻著,腦袋裡卡了一個胡桃的殼。

「海報呢?」

「那是、你寫的推薦,我才買來看的,主角長得像你……」

他抓起你的手,小心翼翼的扣起手指。

「說錯了,不像你……你更可愛。」

你支支吾吾說不出什麼話,紅著臉抵著他的胸口不敢抬頭。

「我能覺得這是答應嗎?」

他親了親你的髮旋,而你踩了他一腳。

「嗯。」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4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